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產地直送!蔡英文登日本漫畫雜誌封面 森喜朗親購伴手禮

2020/08/09 17:20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見圖)下午4點晉見總統蔡英文,帶來以蔡英文為封面的日本漫畫雜誌,他說,這是這輩子第一次買漫畫雜誌。(圖擷自總統府臉書)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今下午率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日本弔唁故李前總統訪台團」於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森喜朗致詞表示,首相安倍晉三託他,藉這個場合,對李前總統一生對台日關係的貢獻,表達由衷感謝敬佩,他還將一本近日以蔡總統人物畫作為封面的最新一期日本青年漫畫雜誌「Big Comic」,送給蔡總統,開玩笑說這是「產地直送」。

總統蔡英文接見「日本弔唁故李前總統訪台團」,致詞感謝訪團來訪,並感念前總統李登輝一生對促進台日關係的貢獻。

森喜朗隨後致詞,感謝蔡總統懇切的致詞,以及一行來訪,各國政府和相關單位的歡迎與安排。他表示,這次本來只是安排小人數、想「低調秘密」來訪,但消息一走漏,日本朝野各政黨都知道有這樣的計畫,因此跨黨派國會議員聯合到台灣來向李前總統弔唁,相信這是相當有意義的行動。

森喜朗表示,許多日本人民都打從心裡非常尊敬李前總統,特別是像他這個世代,都在小學階段迎來第二次大戰的終戰,二戰結束後,日本沒有像德國和朝鮮半島一樣,分裂成兩個不同陣營的國家,日本維持國土統一的過程,台灣各界人士比日本還要清楚。

森喜朗說,從意涵來說,李前總統可說是比日本國會議員和一般民眾更了解日本歷史,因此許多日本人民,都受到李前總統許多指導,藉這場合,他要表達個人的感佩和致意,因此,知道李前總統與世長辭後,所有日本人民和國會議員,都期盼能早日和李前總統做最後告別,因此正式組成這次日本弔唁團。

森喜朗說,特別是這次個人一行訪台,獲得貴國政府特別安排,尤其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還在相當嚴峻的過程中,能夠接受他們一行人到台灣訪問,況且今天又恰逢週日,蔡總統和政要也陪行,他個人要再次表達感謝,也再度藉此場合,感謝台灣相關單位安排,讓他們一行今天有機會晉見蔡總統。

森喜朗也透露,李前總統仙逝後,安倍首相也打電話給他,表示日方總是要派代表性人物到台灣來表示弔念和慰問致意,詢問他是否有適合的人選,也提到他擔任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委員長,相當忙碌才對。

森喜朗說,他想,這是安倍首相用「迂迴」的講法,其實是「明示暗示」叫他來了,他目前仍須接受洗腎治療,沒辦法離開東京兩天以上,想說當天來回也許還能安排,因此欣然接受授命,來向李前總統致意。

森喜朗說,安倍首相也託他藉這個場合,向李前總統表達在天之靈安息,也對李前總統一生對台日關係的貢獻表達由衷感謝敬佩,請他務必將這些話語,轉達給蔡總統和台灣各界知道。

森喜朗表示,蔡總統在今年總統大選取得絕對勝利,個人祝賀雖然遲了一點,但也要表達欣喜與恭賀。也期盼總統能夠留意個人的健康,為了人民的幸福,國家的發展,相信台灣未來前景光明,國運昌隆。

森喜朗接著拿了一本近日以蔡總統人物畫作為封面的日本青年漫畫雜誌Big Comic,送給蔡總統。他說,他日前從日本靜岡縣回到東京,下了新幹線後,看到店裡面的雜誌封面竟然是蔡總統,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買漫畫相關雜誌,因此今天是「產地直送」,給蔡總統紀念。

蔡總統接見訪團過程開放網路直播,訪賓進入總統府時,按照標準程序,佩戴口罩、測量體溫、手部進行酒精消毒,晉見蔡總統時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拱手不握手、不做身體接觸,並且事後活動區域例行適當消毒。

「日本弔唁故李前總統訪台團」下午4時晉見蔡總統後,將在下午5時前往台北賓館,向李登輝表達追思哀悼,訪團追思完畢後,將在台北賓館發表談話。

相關新聞請見︰

接見日本弔唁訪團 蔡英文︰盼台日關係繼續昇華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左)下午4點前往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右)。(圖擷自總統府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