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李登輝辭世》森喜朗率團 黃昆輝:李前總統對台日友誼影響深遠

2020/08/09 12:41

黃昆輝表示,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先生來弔唁李前總統,象徵台灣和日本關係非常密切。圖為黃昆輝教育基金會今(9)日舉辦「青少年偏差行為民意調查」記者會,公布各項受訪調查數據。左起評論學者黃富源院長、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基金會民調小組召集人郭生玉。(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今天下午率團抵台,弔唁李登輝前總統。前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今天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不管是在日本政壇和日本民間,對於李登輝前總統促進台日之間互相了解、增進台日彼此的友誼、關切台日共同問題,均表推崇,李前總統影響深遠。

森喜朗及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一行10餘人,今天特別前來我國弔唁李登輝前總統。當年森喜朗在首相任內,曾發給李登輝前總統簽證,協助赴日就醫,雙方情誼深厚,一行人今晚即搭機離台返日。

黃昆輝表示,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先生來弔唁李前總統,象徵台灣和日本關係非常密切。為什麼台日關係密切?因為李前總統不管是在位執政12年,或離開總統一職後,以卸任總統身分,無時無刻在促進台灣和日本之間的相互了解,建立台日友誼,日本政要對李前總統具有非常高的哲學素養、對台日之間發表睿智的意見,都非常推崇。

黃昆輝也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之前正式來台灣訪問,除了正式行程,還私下赴李前總統寓所翠山莊,拜訪李前總統請益,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是非常推崇李前總統,921大地震時來台灣,特別贈送臨時屋給我國921災民居住。

黃昆輝回想過去表示,李前總統和日本之間建立起團體交流,定期舉辦會議,促進台日雙贏,日本還成立李登輝總統校友會,非常活躍,每次都會邀請李前總統到日本訪問,不管是在日本政壇和日本民間,對李前總統促進台日互相了解、增進台日彼此友誼、關切共同問題,李前總統影響深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