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日本前首相森喜朗9日率團來台弔唁

日本眾議員古屋圭司(中)、岸信夫(左)和木原稔(右)3人召開記者會宣布9日訪台弔唁。(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眾議員古屋圭司(中)、岸信夫(左)和木原稔(右)3人召開記者會宣布9日訪台弔唁。(記者林翠儀攝)

2020/08/07 13:4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7日報導〕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眾議員古屋圭司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9日上午將與前首相森喜朗和10多名各黨派議員代表一起搭包機前往台悼念前總統李登輝。日本弔問團抵台時間將早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頗有搶頭香的態勢。

古屋圭司和岸信夫拿著以蔡英文總統為封面的漫畫周刊給媒體拍照。(記者林翠儀攝)

古屋圭司和岸信夫拿著以蔡英文總統為封面的漫畫周刊給媒體拍照。(記者林翠儀攝)

古屋今天中午和岸信夫、木原稔3人在眾議員會館召開緊急記者會宣布週日訪台的消息,弔問團預定上午從羽田機場搭機到松山機場,下機後將直奔台北賓館弔唁李前總統,之後可能拜會蔡英文總統。

古屋表示,同行人員包括前首相森喜朗、自民黨外交調查會長、眾議員衛藤征士郎、日華懇幹事長岸信夫、公明黨眾議員富田茂之、日本維新之會參議員石井章及自民黨外交部會長、眾議員中山泰秀等約15人,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理事長谷崎泰明陪同 。

木原稔表示,弔問團的全部成員均在昨天和今天進行核酸(PCR)檢測,確定呈陰性才能參加,全部訪台人員以包機進入台灣,不會與一般乘客接觸,下機後的行程也僅有弔唁和拜會蔡總統,並於當天返日,希望將台灣的防疫負擔減到最低。

記者會後,古屋和岸信夫也拿著以蔡總統為封面的最新一期漫畫周刊「大漫畫」讓媒體拍照,古屋表示,他是大漫畫的忠實讀者,很高與蔡總統登上日本漫畫周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