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反空汙遊行下午登場 3位高市長候選人都將到場聲援

高雄反空汙抗暖化遊行下午登場,將由美麗島站(圖中)出發。(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反空汙抗暖化遊行下午登場,將由美麗島站(圖中)出發。(記者王榮祥攝)

2020/08/09 12:3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由南部反空汙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民間團體發起的「反空汙抗暖化遊行」,今下午將由高雄美麗島出發,一路走向高雄市政府,主辦單位指出,藍白綠3陣營市長候選人都將到場聲援,也歡迎民眾一起為高雄健康而走。

今遊行有3大訴求:1、宣佈氣候緊急、推動綠色新政, 2、減碳改善空污、中南部為優先,3、訂定無煤期程、2050淨零碳排。

主辦單位說明,遊行隊伍將在美麗島站集合出發,步行至高雄市政府,美麗島象徵過去高雄追求民主和人權的精神,延續到今日,高雄不僅要有政治社會民主,更要爭取環境民主、健康人權和呼吸平權的三大重要精神,翻轉高雄長期為經濟發展而犧牲健康環境的結構,重新打造美麗高雄、健康永續之都。

今參與團體包括馬頭山自然人文協會、大社環境守護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林園要健康婆婆媽媽、高雄愛樹聯盟、大林蒲遷村自救會、文府國小爭好氣團、水資源保護協會、屏東環保聯盟等。

遊行由林園車隊的專業自行車國手前導,提倡低碳節能的腳踏車,用綠色交通方式減少燃油耗電的移動汙染源;藝術家曾啓明則將演出「愛汙及烏」身體書寫行動,讓民眾用顏料在表演者身上寫下汙染的地名和代表字,透過身體展演轉印在白布上,形成集體創作的高雄情書,將在遊行終點遞送給高雄市政府。

藍白綠3位市長候選人都會到場,台北市長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將一同參與遊行,預計在高雄市政府前發言,提出對高雄環境與健康政策的診斷與做法。

高雄反空汙抗暖化遊行路線。(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反空汙抗暖化遊行路線。(記者王榮祥翻攝)

反空汙抗暖化遊行三大訴求。(記者王榮祥翻攝)

反空汙抗暖化遊行三大訴求。(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