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衛生部長預告近日訪台 中國外交部、國台辦接連跳腳

2020/08/05 22:13

馬曉光(左)稱民進黨不可能得逞,汪文斌(右)稱中方以對美提出嚴正交涉。(左圖中央社,右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今日透露近期將訪問台灣,事件引發中國外交部、國台辦雙雙跳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稱已與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國台辦也怒轟民進黨「不可能得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主持例行記者會,他稱中方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明確的,中方已就此分別在北京和華盛頓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美方應停止與台灣發生一切形式的官方往來,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提到,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允許外部勢力插手干涉,國台辦也砲轟民進黨政府「挾洋自重、甘當棋子」,與美方勾連,獲取政治私利,中方認為,「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是十分危險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