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領取3倍券》首日已167萬人領券 政院:系統不斷精進

2020/07/15 18:12

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三倍券紙本預購部分今天起在超商領券,各地郵局今起也正式販售紙本券,到今天下午5時為止,超商97.7萬人領券,郵局69.3萬人領券,合計167萬人領券。(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三倍券紙本預購部分今天起在超商領券,各地郵局今起也正式販售紙本券,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傍晚表示,今天因應第1天的熱潮,超商在自己系統上實施流量管制,地圖也有些短暫狀況,但是修復後運作已恢復正常,到今天下午5時為止,超商97.7萬人領券,郵局69.3萬人領券,合計167萬人領券。

丁怡銘說,整體而言秩序良好,領券效率也很不錯。系統也會經由今天的經驗不斷改進,希望每一天都能更順利。

由於今天上午統一超商領券的事務機網路大塞車,引發不少民怨,丁怡銘表示,今天上午10時,因系統後台觀察出現大量交易湧入,且有部分交易開始有逾時未能交易成功現象,所以啟動流量管制機制,暫停三倍券系統服務,進行查檢,並同步進行流量導流作業,期間陸續恢復服務,至上午10時30分後已經全面恢復服務。

丁怡銘表示,另外,預購量較大的超商業者也自主性視門市領取狀況,啟動自己的流量管制,避免領取量過大造成當機風險,目前超商也持續調控運作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