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柯P要查1280搭到破萬者軌跡 學者:台灣聯考精英,往往只有單一價值思考

2020/07/07 11:21

雙北1280定期月票是許多通勤族的福音。(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年推出的雙北1280定期月票,民眾可於30日內不限次數搭乘捷運、公車,是不少通勤族的福音,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6)在交通會報上質疑,有人使用1280月票竟可以搭到破萬元,要求交通局應該針對使用超過3000元用戶做軌跡調查,引起網友不滿。對此,成大教授李忠憲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1280月票坐到1萬元一點都不誇張,無論是工作或遊玩,「都令人非常佩服」,不過台灣聯考的精英,往往只有單一價值的思考。

台北市政府規劃Goshare、WeMo、iRent三大共享電動機車業者,納入1280元捷運、公車吃到飽月票,不過柯文哲質疑有人使用1280月票就搭超過1萬元,還有一堆人每天坐超過3000元,懷疑有人利用捷運做「快遞」,要求交通局調查超過3000元使用者的軌跡,讓網友不滿「開吃到飽又不讓人吃飽」、「吃不飽的吃到飽」。

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今日在臉書分享在德國留學時的「週末車票」,指出1280月票搭到1萬元,「根本一點都不誇張好不好!」他指出,台北捷運一個月能坐到超過1萬元,是多麼困難的事,「無論工作或是遊玩,都令人非常佩服」。

李忠憲指出,他在德國留學的時候,有一種車票叫「美好週末車票」,一張票大概新台幣500元左右,可以分給5個人一起用,整個週末全德國某種列車等級之下的火車都可以乘坐,平均一個人不到100元。

李忠憲說,德國火車的車票非常貴,利用這種票坐到新台幣幾千元是稀鬆平常的事,如果有心要破萬也不是很困難。他批評,台灣聯考的精英,往往只有單一價值的思考,但人不擁有金錢,唯一有的是時間,「時間是最寶貴的資源」,相信曾在德國使用週末車票的朋友,完全能了解時間才是決定如何使用這張票的關鍵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