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80元月票挨批成效差 柯文哲:哪個議員主張取消請舉手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1280有效沒效很簡單,哪個議員主張取消1280請舉手,看看有沒有人敢」。(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1280有效沒效很簡單,哪個議員主張取消1280請舉手,看看有沒有人敢」。(記者廖振輝攝)

2019/11/26 13:3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1280月票政策,但昨天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中,議員們紛紛質疑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政府每年花約9.4億元補貼,但公車與捷運使用量僅成長3%、粗估為15萬人,這符合經濟效益嗎?未來邊際效益將越來越低,市府只會越虧越大,預算擱置。

對此,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和興水岸社會住宅統包工程」開工典禮時受訪,對於1280月票的預算遭暫擱一事,柯文哲表示,其實1280月票也不會成效不彰,那是整個配套,政治要先給後拿,慢慢停車格開始收費,若沒有1280月票,很難得到普遍停車格收費的道德正當性,「1280有效沒效很簡單,哪個議員主張取消1280請舉手,看看有沒有人敢」。

針對議員質疑,現在花近10億元,僅提升3%運輸量,似乎不太符合經濟效益?柯文哲表示,他覺得還要再分析,每天80萬人進來台北市上班,當然還有精進,統計數字看起來,不要賣那種月票只有在台北市內、沒有跨區的,也許可以再更便宜。

柯文哲說,月票制還有精進地方,但大方向應該不會錯,以後要不要做精進?他覺得可以再精進,但相關局處還在統計數字。

此外,前廉政委員方儉不滿「陽明山保變住六之六開發案」市府違法開挖污水下水道,日前到士林地檢署按鈴控告柯文哲等人;柯文哲表示,其實北市府有在監看,內部也討論過,現在有完整流程圖,大家放心啦,就依法行事。

但方儉質疑該案有「官商勾結」?柯文哲表示,「官商勾結」也要有證據,目前北市府有在監控,「如果他有本事,就去批評我們目前公佈的規則有無不合法」,如果不能就按照規則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