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海軍情》美國3軍機今早齊現蹤 P-8A海神機航跡直逼東沙島

2020/06/25 12:12

美軍今天派出3架軍機分別到巴士海峽及南海執行任務,其中1架P-8A海神式偵察機,經過巴士海峽後,更是直接往東沙島方向飛去,再往中國東南沿海進行抵近偵察。(圖:擷取自SCSPI推特)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軍繼昨天一口氣出動5架軍機在巴士海峽反潛偵巡之後,今天上午又派出3架軍機,分別到巴士海峽丶南海偵巡,根據軍情航空相關網站推特發佈的取新訊息顯示,其中1架P-8A海神式偵察機,經過巴士海峽後,更是直接往東沙島方向飛去,再往中國東南沿海進行抵近偵察。

中國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SCSPI)今天發佈訊息指出,美軍今天上午有3架軍機,分別到巴士海峽丶南海執行任務,包括:P-8A海神察機及RC-135偵察機各1架,另外有1架C-17A大型軍用運輸機,也經由巴士海峽飛往南海。

根據SCSPI推特訊息顯示,其中1架P-8A海神式偵察機,是在台灣南部的巴士海峽至東沙島之間的空域,進行來回的反潛偵偵巡行動。

我軍方官員今天指出,美軍軍機密集的在巴士海峽至東沙島之間偵巡,並且以聯合反潛任務模式執行任務,必然是有對共軍潛艦動向情資的掌握,但以出勤次數之密集丶出動機型之多,研判美軍也是藉此情勢,測試美軍在南海聯合行動的穩定及可靠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