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艇翻覆案》卓冠廷:「惡意碰撞」罪名不存在 不能矮化執法權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資料照)

2024/03/05 20:2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國快艇翻覆案在中方提出不符我方法律制度的要求下,歷經15次協商仍破局。民進黨表示,一旦接受中方要求,為不存在的「惡意碰撞」罪名道歉,明顯是自己矮化海巡在台灣海域的執法權,難道未來任何船隻入侵禁制海域,台灣都要坐視不管?盡忠職守執法的海巡不該被中共官方羞辱。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表示,願向逝者致哀慰問,不代表我們盡忠職守執法的海巡要給中共官方羞辱。從2月14日至今,海巡署就非常慎重處理此事,與中方經過15次的談判協商。期間海巡設立牌位,每天都對亡者拜飯、上香,頭七更舉辦法會。

卓冠廷質疑,中國卻惡意為台灣海巡扣上「惡意碰撞」的帽子,代表中方從踏上金門那一刻開始,就從沒想過要解決這件事情,「惡意碰撞」的帶風向、就是在指控三無船隻停下願意接受臨檢海巡卻直接撞上去。

卓冠廷指出,事到如今,雷達軌跡圖也公布,明顯是海巡依法取締蛇行逃逸的三無船隻,甚至船隻上也幾乎沒有碰撞的破損。

卓冠廷認為、中方一心想著拿海巡署祭旗,要台灣海巡為一個從來不存在的「惡意碰撞」罪名向中方道歉認錯。如果接受這個罪名,那海巡就會因為在台灣的禁制海域上執行公務而被判刑,這明顯是自己矮化了海巡在台灣海域的執法權。難道未來任何船隻入侵禁制海域,台灣都要坐視不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