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請市民「再多給時間」 韓國瑜:高雄正面臨「3個可怕威脅」

2020/05/24 23:28

高雄前兩天的滂沱大雨,不少地區出現多處積水、淹水,讓不少網友再批韓國瑜(見圖)的「水溝通」政績不攻自破。(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西南氣流及滯留鋒面影響,台灣各地都有降雨情形發生,尤其高雄前兩天的滂沱大雨,造成多處積水、淹水,不少高雄市民或網友都批市長韓國瑜多次強調的「水溝通」政績不攻自破。對此,市長韓國瑜今晚(24日)在臉書開直播竟說,上任以後立推的排水政策讓他相當自豪,希望市民能再給他多點時間將高雄水患徹底解決,同時他也指出高雄市民現正面臨「3個可怕威脅」。

韓國瑜表示,要為這次豪大雨帶給高雄市民不便致意,指出這次淹水、積水的地方共有119處,一天不到的時間水就全退掉,有些地區甚至不到1小時,他對此相當自豪,「老天爺要下多少雨,我們只能祈禱關鍵的時刻不要下,也不要連續下,但清水、排水就是我們市政府的真本領、真功夫」。

韓國瑜接著表示,目前高雄最容易發生積水情形的地區有68處,其團隊在他上任後第一年就攻克22處,表示希望市民能夠給他多點時間,將高雄水患徹底根治,「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為了預防一場豪大雨,已經花了一年半,未來最少還要投入一年半到兩年」。

韓國瑜在直播中也說,現在高雄市民面對的分別是「看不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看不太清楚的登革熱」以及「看得清楚的豪大雨」,強調市府要針對這3個威脅,全力做好部署,外加經濟紓困,稱自己會全力以赴。

但近日不少高雄市民或網友似乎對韓國瑜的「水溝通」政績不以為然,臉書粉專「台灣迷因taiwan meme」日前更自創成語「水積無瑜」譏諷韓國瑜「誇口自己能力多好,一定能解決別人做不到的問題,結果自己做了只是變更爛,到最後輪到自己等著被解決。」獲得廣大網友迴響。

韓國瑜今晚(24日)在臉書開直播表示自己上任以後立推的排水政策讓他相當自豪,希望市民能再給他多點時間將高雄水患徹底解決。(圖擷取自韓國瑜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