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直播談淹水 韓國瑜:希望2年內把高雄水患連根拔除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開直播談淹水,除向市民致意,也指出盼兩年內把高雄水患連根拔除。(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開直播談淹水,除向市民致意,也指出盼兩年內把高雄水患連根拔除。(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5/24 23:2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透過臉書直播,針對前天超大豪雨造成市區積淹水「向市民朋友致意」,同時強調,百餘處積淹水一天內都消退,凸顯高雄市水利局團隊的治水績效;他也再次強調,未來一年半到兩年,希望把高雄水患連根拔除。

韓國瑜表示,這次淹水積水造成市民朋友不方便,他要向大家致意,但119處積水地區1天內全退,有的1小時、有的2小時,1天內全消退,在這裡向水利局同仁致謝。

他說,無法知道老天爺要下多少雨,只能祈禱關鍵時少下點雨、且別連續下,而清水排水就是市府真功夫,對於百餘處積水1小時內都消退覺得很自豪,問過不少民眾,也都都覺得積水消退速度比以前快。

不過民眾認為雖然退水有進步,但能否不淹水?他身為市府團隊與父母官,深信路平、燈亮水溝通、不淹水、良好治安、有品質教育等,如果做不好就不能交代,未來一定在淹水這不費繼續抓緊工作。

韓國瑜說,上任後估計兩年到兩年半時間處理積淹水,目前全市68處積水熱點,第1年已整治22處、還有48處,請大家再給他一點時間。

韓國瑜進一步提到民眾目前有三個可怕威脅 第一是看不見的新冠肺炎、第二是看不清楚的蚊子可能引發的登革熱,第三個就是豪大雨,眼睛看得見,市府會針對這三大威脅,全力做好部屬,最後還有經濟紓困問題,同樣會全力以赴。

他指出,感謝各界關心高雄積淹水,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未來還要投入一年半到兩年時間,希望把高雄所有水患連根拔除;而今年修的6百條路,這次豪大雨沒一條路有破洞,有破洞的很多是民國75年修的,未來還是要一一舖平,對高雄市民要有所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