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遭駭變造文件今再度流出 總統府:勿散發信件避免資安受威脅

2020/05/16 13:31

遭駭變造文件今再度流出,總統府已報案處理。(記者蘇永耀翻攝)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總統府今日指出,從昨(15)日起散播的偽變造文件,總統府已向刑事警察局報案,目前案件已在偵查程序中;另,google亦已將散發文件之帳號,標示為危險帳號,呼籲各界勿散發轉傳相關信件,避免個人資訊安全受到威脅。

總統府遭駭客入侵,4月間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幕僚所準備的資料遭有心人士變造、偽造,並以黑函方式散布,總統府向刑事警察局報案,相關單位已啟動調查。

總統府電腦傳出遭駭客入侵,部分媒體記者從昨日晚間收到總統府寄出的兩封電郵,信件夾帶數個PDF檔,內容看似為總統府幕僚記錄總統蔡英文4月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兩次會面,會面前幕僚幫總統所準備的資料。

今日上午帳號「ser lo」又接連寄出新郵件,在這批流出且遭到竄改的文件中,包括府內高層人士,針對目前內閣人事的安排,包括文化部、NCC、促轉會、原民會、總統府資政、監察委員等人事建議,其中也提到NCC主委必須有能力籌設「數位發展部」等。此外,也包括黨內初選時,與當時挑戰者、準副總統賴清德的相關評估等。

總統府15日晚間聲明,「媒體記者接獲來源不明、假稱『蔡英文陰謀』之會議紀錄形式文件,透過電子郵件以黑函形式散布,經瞭解該信件為偽變造之文件,內容為臆測拼貼,非屬事實,請各媒體勿為引用。」

黨政人士表示,這是有心人士以偽造、變造的文件,屬於黑函,意圖混淆視聽。針對這項重大資安事件,已向刑事局報案,相關單位已經啟動調查。

總統府發言人室15日晚間表示,稍早媒體記者接獲來源不明、假稱「蔡英文陰謀」的會議紀錄形式文件,透過電子郵件以黑函形式散布,經瞭解該信件為偽變造的文件,內容為臆測拼貼,非屬事實,請各媒體勿引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