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受邀但未出席罷韓記者會 賴香伶:民眾黨團有自身立場

2020/05/06 14:38

立委陳柏惟(左起)、劉世芳、趙天麟、許智傑、李昆澤及邱議瑩等,今天召開「罷免投票案6月6日高雄見」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朝野多位立委今天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砲轟高雄市政府阻撓「罷韓」投票,然而事前也受邀的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卻未出席。對此,賴香伶強調,民眾黨團對此有自己的立場與進度。

賴香伶強調,民眾黨團同樣認為韓國瑜市長不該迴避議會監督,也認為高雄市府不應該透過行政優勢阻撓罷免投票,然而綠營及中選會近日的一些言行,也有操弄或違反行政中立之嫌,民眾黨團的立場就是呼籲藍綠雙方謹守分際,不要影響行政中立。

今天上午包括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趙天麟、許智傑、李昆澤、邱議瑩及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等人,共同在立法院議場外召開記者會,除抨擊高雄市政府以行政手段阻撓人民行使罷免權外,也呼籲高雄市民勇敢站出來投下罷免票。

據悉,今日記者會原也邀請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參加,但賴最後並未現身。對於今天未出席記者會,賴香伶稍早指出,事前確實有接獲邀請,但因為昨天黨團大會已決議民眾黨團要有自己的立場與進度,因此才決定不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