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韓國瑜拒借投開票所 楊秋興:別害國民黨背負「毀憲壞民主」罪名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再批韓國瑜。(記者王榮祥翻攝)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再批韓國瑜。(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5/06 13:0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今天再嗆高雄市長韓國瑜,質疑他以防疫為由、不出借罷韓投票場所,已嚴重破壞民主憲政體制;他也提醒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應告知韓國瑜,別輸了選舉又連累國民黨背負「毀憲破壞民主」的罪名。

對此,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澄清,絕無楊縣長所指涉內容,此事中央已有替代方案,因應家長擔憂,學校以2個投開票所為原則,但以各校協商考量結果為準,亦有超過2個投開票所之校園;另,即便中央所屬大專院校,在商借投開票所過程中,亦出現開放數目少於商借數目的狀況,請勿刻意製造市府阻撓選務錯誤印象。

楊秋興指出,民主法治乃我們全國人民共同的信仰,不容任何團體、機關或個人,藉口阻擾或阻擋;而選舉、罷免、創制、複決乃憲法賦予人民基本權利,不容任何執政的地方縣市政府「藉機」破壞及阻礙。

他進一步表示,防疫位階決不可僭越憲法保障民權的民主機制而隨意阻擋,呼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應以「維護憲法保障民主人權」的精神,正面告知高雄市長韓國瑜,不可輸了選舉又連累國民黨背負「毀憲破壞民主」的罪名。

楊秋興認為,此種破壞國家憲政體制的事情,監察院及司法單位更應主動快速的介入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