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立委齊發聲 批韓市府卡「罷韓」開民主倒車

立委陳柏惟(左起)、劉世芳、趙天麟、許智傑、李昆澤及邱議瑩等,召開「罷免投票案6月6日高雄見」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陳柏惟(左起)、劉世芳、趙天麟、許智傑、李昆澤及邱議瑩等,召開「罷免投票案6月6日高雄見」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2020/05/06 11:23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距離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日僅剩下1個月時間,但高雄市選委會卻仍無法完成投票場地洽借,對此,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劉世芳、李昆澤、邱議瑩、趙天麟、許智傑及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等人今共同在立法院議場外召開記者會,除痛批韓市府以反民主手段阻礙罷免,如同大開民主倒車,也呼籲高雄市民屆時一定要踴躍投票。

劉世芳指出,被罷免人韓國瑜及其市府團隊,對於罷免案有很多小動作,不斷杯葛、阻撓罷免投票,企圖阻撓憲法賦予人民的罷免權利,不但教育局以防疫為名行文各級學校以出借2個投開票所為原則,民政局也通告各區在投開票所場地規劃上,應優先以公家機關、團體、單位為限,造成中選會原本預計設置1823個投票所,截至5月4日卻只完成洽借1313所。

此外,劉世芳也質疑高雄市府選擇性執法,包括環保局、工務局都展現絕無僅有的「高效率」,火速拆除罷免宣傳看板,反觀韓國瑜的看板卻依舊高掛街頭,甚至連交通局也不置身事外,廣告代理商疑似受到壓力,不能刊登罷免公車廣告,「清廉好市長」的廣告卻能遍布公車站。

尤有甚者,劉世芳指出,高雄市警察局督察組昨天甚至發出通報,超過3人以上進行站路口舉標語、發垃圾袋、記者會及掃市場等罷免選舉宣傳活動,必須事先申請並經核准,如此限制人民的集會自由權利,根本是退回到戒嚴時期。

邱顯智在會中表示,高雄市警局要求掃市場等罷免選舉宣傳活動必須事先申請,簡直大開民主倒車,讓人民可以落實基本的參政權,是多年來民主運動前輩奮鬥的成果,現在高雄市府卻用這種方式干擾人民行使罷免的權利,中選會與警政署都應該出來表明態度,以正視聽。

李昆澤強調,不管是挺韓或是罷韓,都有權利在6月6日當天出來投票,呼籲韓國瑜、高雄市府即使市政做不好,也不能去限制人民投票的基本權利,否則只會引起高雄人民更大的反彈。

趙天麟會中提到,他與許智傑、李昆澤3人的選區分別在鳳山、苓雅、三民,這些區域都在人口稠密的市中心,卻正好就是這次借不到投開票所的「重災區」,讓人實在忍無可忍,呼籲高雄市民一定要站出來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