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殺警判無罪 蘇貞昌:一名醫師鑑定就夠?

2020/05/02 10:24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2)上午視察1988紓困專線,對於殺警案判決無罪,蘇貞昌表示,感到失望錯愕。他還提到,台灣都知道要尊重司法判決,但對於犯罪量刑應該要思考,是不是一位醫師的鑑定就能決定。(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2)上午視察1988紓困專線,對於殺警案判決無罪,蘇貞昌表示,感到失望錯愕。他還提到,台灣都知道要尊重司法判決,但對於犯罪量刑應該要思考,是不是一位醫師的鑑定就能決定。

蘇貞昌表示,過去一年來,行政院提案修刑法、槍砲刀械管理等,都希望能增加警察第一線執法更有力,尤其是針對鐵路警察,使用的警械甚至是另外一種設計,行政院也動用預備金替警察同仁加強裝備。

但蘇貞昌指出,還是有遺憾的事情發生,對於殺警案判決無罪,他表示,「判決讓人失望錯愕,這麼重大的刑案,是不是一名醫師鑑定就夠?」

蘇貞昌強調,法官判決必有考量,台灣社會也知道要尊重,但如果犯罪者是因為故意或過失沒有治療,故意或過失是不是也有責任,應該要在判決上思考量刑。

他表示,自己學法出身,法庭判決和法律系學生研修辯論不同,司法是社會的最後一道防線,職權由掌權的司法官守住,就像是防疫不能有破口,趴趴走可強制隔離,同樣若因為有病而判決無罪,有病也應該要強制治療,才能堵住缺口,否則大家都會憂心,引起社會譁然也是必然。

蘇貞昌表示,此案如總統蔡英文表示,支持上訴、遵循法治社會程序;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因處理逃票案,不幸遇刺身亡,但近期判決出爐,法官以精神問題判決無罪,並以50萬元交保、強制就醫5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