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千萬片口罩援外 侯友宜:應先讓國人14天有10片

2020/04/02 13:26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板橋客運站,認為14天應給民眾10片口罩才足夠。(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台灣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贊成國家如果有餘力,可以幫助全球防疫;但現在14天只給9片,應該要給10片,才算足夠。

侯友宜說,全球的防疫大家一起來,台灣不可能置身度外,但先決要件是我們要自我保護健康,我們的防疫物資要確保足夠,才能去支援別人。

侯友宜說,現在防疫希望大家都戴口罩,尤其是搭乘大眾運輸時,上班、上學是每天必戴的,這些通勤族、上班族一週上班5天,這5天應該考量都給他一個口罩;如此一算,14天應該供應10片口罩,現在給9片還差1片,要補足,也可以讓搭乘大眾運輸的民眾比較沒話說。下一階段,如果我們還有更多的餘力,就可以去幫助別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