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侯友宜赴烏來視察口罩狀況 老街業者喊生意受影響

侯友宜到烏來視察口罩實名制和店家生意等狀況。(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到烏來視察口罩實名制和店家生意等狀況。(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2020/02/09 14:4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烏來區視察偏鄉口罩實名制販售狀況,並關心老街的商家生意是否受到疫情影響。不少店家抱怨,生意確實下跌,侯友宜強調,市府不論是就醫、後送或收容安置都做到萬無一失,發揮同理心、包容,一起面對疫情度過難關。

部分商家向侯友宜反映,關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烏來檢疫所」,但是地點根本不在當地,卻造成民眾緊張不敢前來遊玩,生意業績下降不少。侯友宜說,市府近期也接到反映,市府都有做好各項防疫工作,也請民眾不要恐慌,在武漢肺炎期間共體時艱。

另外,關於延後開學導致營養午餐蔬菜滯銷,侯友宜說,已經透過果菜公司拍賣及企業團購等方式,以降低損失;將午餐要用的蔬菜供應量,透過果菜市場建置的有機及產銷履歷專區優先拍賣,並保證有機蔬果每公斤35元、產履每公斤25元的價格,拍賣價格差額部分由市府負擔。

至於口罩實名制販售政策,由於新北市烏來、平溪、貢寮、坪林4個偏鄉地區沒有健保特約藥局,因此新北市府也特別協調當地衛生所彈性上班時間,讓民眾購買方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