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520就職總統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 將率團來賀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左),6日參加美國國會舉行的「台灣關係法」45週年活動,表示將率領代表團前往台灣,祝賀賴清德就職總統;台灣駐美代表俞大㵢夫婦(中、右)一同出席酒會。(法新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左),6日參加美國國會舉行的「台灣關係法」45週年活動,表示將率領代表團前往台灣,祝賀賴清德就職總統;台灣駐美代表俞大㵢夫婦(中、右)一同出席酒會。(法新社)

2024/03/08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六日表示,將訪問台灣,參加五月廿日舉行的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就職典禮。

麥考爾六日與台灣駐美代表俞大㵢和美國兩黨議員,在國會參加紀念國會通過「台灣關係法」四十五週年活動,在活動上確認「我將率領一個代表團前往台灣,祝賀總統就職」。

麥考爾曾在去年四月訪問台灣,與總統蔡英文會面,該次訪問引發中國以展示軍力、對麥考爾實施制裁回應。麥考爾六日也談到此事,表示「我上次訪問台灣,受到蔡總統熱情接待,但中共的反應不那麼熱情」,「這是我們現在所見中國侵略行徑的例證之一」。

在極度分裂的美國國會,台灣受到不尋常的跨黨派廣泛支持。在麥考爾這次訪台之前,美國總統拜登在台灣一月大選後不久,即派兩名前高階官員組成的「非正式」代表團訪台,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會面、致賀。

中國威脅 麥考爾:台灣需嚇阻武器

美國國會一九七九年通過台灣關係法,要求美國提供台灣防禦性武器自衛。麥考爾提到,已獲批准的廿二種武器系統迄今仍未交付台灣,不按照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武器的情況「嚴重」。麥考爾認為,嚇阻力是關鍵,面對侵略者和獨裁者必須挺身抵抗,這正是美國通過台灣關係法的原因。

民主黨籍台裔聯邦眾議員劉雲平也說,國會已有共識,「讓台灣能夠自衛」,他敦促共和黨籍眾院議長強生,允許就已獲參院通過,包含對台灣、烏克蘭提供援助的九五○億美元援外預算案進行表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