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立院防疫超前部署 下週二程委會試辦視訊會議

2020/03/27 16:37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受訪時表示,下週二程序委員會將開始試辦視訊會議,讓各委員在各自的辦公室開會。(資料照)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受訪時表示,下週二程序委員會將開始試辦視訊會議,讓各委員在各自的辦公室開會,最主要是要避免萬一立法院有委員確診,即使場地不能用,立法院還是能繼續開會;林志嘉說,若有委員確診,立法院是要停會還是改成視訊會議,仍須由院長召集協商,幕僚單位是先做好相關準備。

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立法院日前已曾進行部分視訊會議的演練,每日進出立法院也需測量體溫,立法院餐廳並推出因應措施,在每張餐桌上擺放透明隔板,維護用餐環境安全,另,立法院也限制會議人數,避免因開會有過多人聚集而傳染。

秘書長林志嘉今受訪時表示,下週二程委會會再試辦視訊會議,各委員都在自己的研究室開會,全程遠端進行,若進行順利,會再拜託一個委員會開始試辦。

媒體問及是否推行遠端投票?林志嘉說,目前有一些技術上的困難,不過會盡量克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