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嚴防疫措施 中市府市政會議首次採視訊會議

台中市政府市政會議今日首次進行視訊會議,市長盧秀燕(左)與都發局長黃文彬視訊通話。(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政府市政會議今日首次進行視訊會議,市長盧秀燕(左)與都發局長黃文彬視訊通話。(記者張菁雅攝)

2020/03/24 12:3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因應武漢肺炎,台中市政府市政會議今日首次採取視訊會議,區長與在家自主健康管理的都發局長黃文彬都以視訊方式參加會議。市長盧秀燕請黃文彬分享居家辦公的做法,並指示各局處應檢視轄下機關的視訊設備是否足夠。

市府加嚴防疫措施,今日市政會議僅局處長出席,局處長間距離也拉大到1公尺以上,區長則在各區公所進行視訊會議,黃文彬因兒子自美國返台,為了謹慎起見,18日起在家自主健康管理。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居家檢疫或隔離人數已高達5000人,大家都是第一次碰到,難免忐忑不安,接下來不排除疫情變化時,有些政府機關、公司行號也會居家上班,希望黃局長可以說明居家上班情形,並與其他被檢疫或隔離的市民互相期勉。

黃文彬說,這段期間,他以視訊、Line和同仁討論公事,並以電子公文簽公文,透過現代化的科技,工作無縫接軌,雖然沒有臨場感。另外,孩子二次採檢都是陰性,已經回家了,也解除警報,這幾天都在家裡,沒有出門,很多朋友送來物資、滋潤肺部的補品等,或在臉書表達關心,讓他非常感動,也謝謝大家一起守護台中,為城市安全盡己之力。

盧秀燕也表示,市府有些機關不在市區,在非常偏遠地區,如果必須視訊上班,網路通不通、設備足不足夠,都應預先檢視;另外,若有同仁必須居家辦公,家裡的視訊設備也必須預先作為。

盧秀燕同時提醒居家檢疫或隔離的民眾,即使在家裡,也要與家人「相敬如賓」,為了保護家人與自己安全,務必戴口罩,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要同桌共餐。

市政會議加嚴防疫措施,局處長間距離拉大到1公尺以上。(記者張菁雅攝)

市政會議加嚴防疫措施,局處長間距離拉大到1公尺以上。(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