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獨派精神承先啟後! 史明教育基金會發起籌募史明文物館計畫

2019/12/21 12:09

史明教育基金會、獨立台灣會曾在10月13日舉辦「振魂護國 — 與史明歐里桑再走一段台灣路」大遊行暨追思會,悼念「歐吉桑」史明。(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人四百年史》作者、獨派大老史明(本名施朝暉)於今年9月逝世,各界紛紛表達追思之意。史明生前致力於台灣獨立運動,留下許多經典著作與資料,為延續與保留其精神,「史明教育基金會」近日發起「史明文物館-台日雙館籌募」計畫與調查問卷,希望各界協助建館,使後輩能透過此館,一同參與史明未完使命的延續。

史明教育基金會透過「Su Beng-史明粉絲頁」表示,史明透過「看清歷史,從世界的格局思考台灣」,不斷修正道路,朝目標邁進,而現全世界面對中國共產黨擴張,台灣再度面臨「主權意識存亡的關鍵時刻」,要如何凝聚民族意識與擬訂下一世代的路線、繼往開來,都是這一輩獨派應努力的目標。

對此,史明教育基會協同「獨立台灣會」,期望就史明在台故居與在日開設的「新珍味餐廳」現址建立文物館,保存史明重要事蹟、思想、筆記手稿、影音等歷史資料,並藉由「台日雙館」方式完整呈現「無法切割的海外主權運動時代」。

該會也發出籌募計畫調查問卷,望藉此讓關心台灣主權者一同參與建館,並延續史明理念。對此,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也在粉專分享資訊,喊話參加「罷韓遊行」的朋友可在前往會場的路上抽空填寫問卷,和「歐吉桑」的精神一同守護台灣。

史明教育基金會發出「史明文物館-台日雙館籌募計畫」問卷。(翻攝「起造國.家」問卷頁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