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外電驚爆!巴拿馬前總統瓦雷拉 疑收中國1.4億美元與台灣斷交

2019/11/27 20:10

巴拿馬2017年與我斷交,傳由時任總統瓦雷拉一手主導斷交事宜,整件事只有4個人知道。(圖翻攝自瓦雷拉推特)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電驚爆巴拿馬前總統瓦雷拉收受中國1.4億美元,作為與台灣斷交的代價。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對此表示,中國政府對外輸出貪汙腐敗,此類消息浮上檯面,外交部不會意外。

CNN西語版與巴拿馬當地媒體近日報導巴拿馬前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 )和前巴拿馬海事局長巴拉卡特(Jorge Barakat)的秘密通話內容,談及巴拿馬與台灣斷交後,中國給予巴拿馬金援;但這筆金援似沒有進入國庫。

歐江安今天對此表示,外交部已掌握相關情形,並將持續密注後續發展。

歐江安並說,外交部已多次強調,中國政府言而無信,對外輸出貪污與腐敗,為破壞台灣與友邦關係,中國政府習慣用以誇大不實及不透明的援助手段,誘使貪腐政客將個人利益置於國家及人民利益之上,且在達到友邦與台灣斷交的目標後,不會落實先前所作的承諾。

因此對此類消息浮上檯面,歐江安說,外交部不會感到意外。

巴拿馬於2017年6月與我閃電斷交,時任外交部長李大維痛斥巴拿馬「欺瞞到最後一刻」。當時情資傳出,巴拿馬總統瓦雷拉一手主導斷交事宜,整件事只有4個人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