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旅行授權系統我國旗變「五星旗」 AIT調查後已恢復

2019/11/27 08:27

中華民國國旗重回ESTA申請官網首頁。(圖擷取自ESTA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人享有赴美國免簽證待遇,只要通過美國「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申請授權即可,但最近有民眾發現該申請官網變更語言的「中文」選項,原來旁邊的中華民國國旗,卻被換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五星旗。美國在台協會昨說正在調查中,今天發現該網站已換回中華民國國旗。

綜合媒體報導,ESTA申請官網首頁的「語言變更」選項中,原本「中文」旁的國旗圖樣是「中華民國國旗」,卻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美國在台協會(AIT)昨表示,AIT已經通知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這個情況,並展開調查。

今天實際到ESTA申請官網的首頁觀察,原本「語言變更」的「中文」選項被誤植的五星旗,已經恢復為中華民國國旗。

台灣從2012年正式加入美國的免簽證計劃(VWP),民眾取得相關授權許可後,就能免簽前往美國進行90天以下的商務或觀光旅行。VWP總共允許38個國家符合資格的旅客,無須申請美簽即可前往美國洽商或觀光,而中國並不在38個參與國當中。

在美國旅行授權電子系統的語言變更選項中,「中文」旁的旗幟從中華民國國旗被換成五星旗。(圖擷取自ESTA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