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批蔡英文「從未拿國旗」 網友擷圖打臉...

盧秀燕質疑總統蔡英文從未拿過國旗,網友擷圖反控盧說謊,堪稱是「詐騙市長」。(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盧秀燕質疑總統蔡英文從未拿過國旗,網友擷圖反控盧說謊,堪稱是「詐騙市長」。(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2019/11/23 17:05

〔記者張瑞楨、陳建志/台中報導〕睜眼說瞎話,還是訴諸無知與造謠? 天下雜誌的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落得全國各縣市倒數第二名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23日)為黃馨慧等同黨立委參選人站台時,火力全開抨擊總統蔡英文,「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卻從未拿過中華民國國旗,不敢拿中華民國國旗,怎麼可當中華民國總統?」,此言一出,不到3小時,網友紛紛擷取蔡英文拿國旗的照片,痛批盧秀燕「秀下限」,還質疑盧秀燕可能已非無知,而是惡意的造謠與抹黑,堪稱是「詐騙市長」。

對此,台中市議員林德宇分析說,盧秀燕謊話連篇、口不擇言,沒有常識也要懂得Google搜尋,只要輸入「蔡英文拿國旗」,就有琳瑯滿目的歷史照片,包括元旦升旗、雙十節、過境紐約等,盧秀燕用「國旗牌」當輔選韓國瑜的起手式,卻是憑空說謊、刻意操作對立,呈現她對韓國瑜選情低迷的焦躁,卻喪失市長應有高度。

盧秀燕是在為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馨慧、顏寬恒、莊子富、楊瓊瓔、黃仁站台助選時,高聲抨擊說,「蔡英文當總統,有看過她拿國旗嗎?」、「當中華民國總統只是要位子、借殼上市,欺騙國人」,「一位總統若違背國家、言行不一、表裡不一,會不會違背人民?」,「我們搖一搖國旗,看她(蔡英文)明天會不會拿?」、「如果當總統4年都沒有拿國旗,你相信她會顧國家嗎?」、「既然要選總統,叫她(蔡英文)拿國旗」。

盧秀燕還進一步打恐慌牌,指蔡英文「不敢拿中華民國的國旗,不認同我們國家」、「當一屆(總統)已經這樣,當2屆掌握大權還得了,摧毀中華民國!」。

此話一出,網友反指盧秀燕難道不看新聞,這已非單純的無知,而是惡意的造謠抹黑,網友擷取蔡英文在諸多場合中,包括演講、接待賓客、國慶慶典、元旦升旗,或為體育賽事代表隊授旗等場合,蔡英文拿國旗的歷史照片很多,網友質疑盧秀燕是睜眼說瞎話,或是造謠抹黑,另有網友認為,盧秀燕宛如「女版」的韓國瑜般瞎扯,盧秀燕應該說清楚,她是否接受中共的一國兩制?她心中的國旗,是中華民國國旗,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

相關新聞請見

盧秀燕批蔡 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卻從未拿中華民國國旗

盧秀燕質疑總統蔡英文從未拿過國旗,網友擷圖打臉,並反指盧秀燕「開始說謊」。(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盧秀燕質疑總統蔡英文從未拿過國旗,網友擷圖打臉,並反指盧秀燕「開始說謊」。(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網友提供蔡英文拿國旗的照片,質疑盧秀燕造謠抹黑。(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網友提供蔡英文拿國旗的照片,質疑盧秀燕造謠抹黑。(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