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派」揚言2020投廢票 旅美學者痛批:民主罪人!

2019/11/07 21:30

旅美學者翁達瑞痛批,投廢票是對不起台灣民主前輩的行為。(資料照,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旅美學者翁達瑞今(7)日發現,有自稱「台派」人士在臉書揚言2020年總統大選將投廢票,他批評,這樣的舉動堪稱「民主罪人」,對不起許多民主前輩犧牲、奉獻所得來的果實,也對不起在香港街頭奮戰的民主人士。

翁達瑞在臉書貼出「台派」人士的發文截圖,內容顯示「投韓可能終生悔恨,只有投廢票才能做自己,對得起自己良心,才不會一輩子被藍綠綁架成為投票部隊」,他痛批,現在香港人為了爭取特首的真普選,在街頭奮戰了幾個月,有人還因此付出生命,但在台灣竟然有人揚言投廢票。

翁達瑞分析,假設北京最後退讓了,允許香港人直選特首,幾十年後,會有香港人發起「特首選舉投廢票」的運動嗎?「如果有這種人,他們就是民主罪人,對不起今天在香港街頭爭奮戰的民主鬥士」,不幸的是,這種民主罪人已經出現在台灣。

翁達瑞強調,台灣人可以直選總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而是許多民主前輩犧牲的結果,「那些倡導明年大選投廢票的人,不知珍惜他們投票權,根本不配享有這個民主果實」,翁達瑞認為,投票日當天一定要站出來,一起捍衛台灣人得之不易的民主與自由。

翁達瑞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