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韓國瑜批兩岸關係失控 小英:國民黨不敢批中只會對內開砲

2019/10/11 15:39

總統蔡英文11日前往台北市碧山巖開漳聖王廟参拜,蔡英文表示,國民黨看待國際情勢還留在舊時代的思維,但現在趨勢已不同,中國對這個區域的企圖心強烈,台灣必須謹慎面對,她更呼籲國民黨要理解現在情勢,到現在國民黨還是不敢批評中國,只會對內開砲無助團結。(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批評當前兩岸關係如失控列車,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根本是「仇中害台愛自己」,總統蔡英文表示,國民黨看待國際情勢還留在舊時代的思維,但現在趨勢已不同,中國對這個區域的企圖心強烈,台灣必須謹慎面對,她更呼籲國民黨要理解現在情勢,到現在國民黨還是不敢批評中國,只會對內開砲無助團結。

蔡英文今和內政部長徐國勇、港湖區立委參選人高嘉瑜前往內湖碧山巖開漳聖王廟祈福參拜,她受訪表示,國民黨看待國際情勢還留在舊時代的思維,但現在趨勢已不同,在中國對這個區域的企圖心強烈、情勢發展複雜的狀況下的狀況下,台灣必須要謹慎面對,不能過度樂觀。

蔡英文說:「我們處理兩岸非常謹慎,以不冒進、不挑釁為主,我們堅守國家立場、堅守主權,並聯合這個區域的友善國家、理念相同的朋友 一起守住台灣主權、台灣人的尊嚴。」

蔡英文也呼籲國民黨要了解現在情勢,「不是我們挑釁,而是中國步步進逼才是問題所在,如果國民黨不知道現在是台灣人必須要團結的時候,只有團結才能面對種種來自中國的壓力,到現在國民黨還是不敢批評中國,只會對內開砲無助團結。」

至於韓國瑜批評民進黨操弄亡國感,台灣人要的是安全感,蔡英文說,安全感不是來自步步退讓,或是對於中國那種不切實際的過度期待。有媒體問到雙十國慶香港自發性拿國旗慶祝,蔡表示,香港追求自由民主,台灣確實是很重要的自由民主的標竿。

相關影音

總統蔡英文今和內政部長徐國勇、港湖區立委參選人高嘉瑜前往內湖碧山巖開漳聖王廟祈福參拜。(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