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提兩岸白皮書 蘇貞昌:看看香港 想想自己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兩岸白皮書;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表示,「看看香港,想想自己」。(記者謝武雄攝)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兩岸白皮書;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表示,「看看香港,想想自己」。(記者謝武雄攝)

2019/10/11 14:4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發表兩岸政策白皮書,認為蔡政府兩岸政策是一部失控列車,根本是仇中害台礙自主,用亡國感來爭取選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參加桃園捷運綠線動工典禮前受訪表示,從韓國瑜到香港中聯辦、如今香港警察卻對人民開槍、瓦斯彈到處飛,所以台灣人要「看看香港,想想自己」,更覺得我們要守住台灣,守住主權。

蘇貞昌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今年1月2日發表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以及台灣方案,這是進一步有節奏地併吞台灣,另外韓國瑜以市長身分出訪,一到香港就進中聯辦,台灣人都知道中聯辦就代表中國的中央機關在香港,像韓國瑜及中國國民黨高階幹部,平常對台灣人說「一中各表、九二共識」,但是到了中國連「中華民國」4個字都不敢說,正因為國民黨及韓國瑜如此,都還想要選總統,所以台灣人的亡國感才會越來越強。

蘇貞昌說,總統蔡英文努力守護台灣主權,昨天在國慶大會致詞,也強調中華民國台灣需要大家一起團結努力,守住台灣,這正是對中國國民黨及韓國瑜的表現感到憂心,覺得亡國感越來越強,所以大家希望一起守住主權。

蘇貞昌表示,中國答應香港一國兩制50年不變,如今的香港卻是警察對人民開槍,天天瓦斯彈到處飛,所以台灣人要「看看香港,想想自己」,更覺得我們要守住台灣,守住主權,只有我們擁有主權和民主自由,才能發展經濟,讓台灣在世界有一席之地,這是我們全國人民最大的共識,也是蔡總統領導國家最大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