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德國會認證 台德建交請願連署達法定人數門檻

2019/10/04 19:43

德國國會請願委員會正式確認,「請求德國與中華民國(台灣)建立外交關係」請願達法定人數門檻。(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民眾5月31日發起「請求德國與中華民國(台灣)建立外交關係」請願,於台北時間10月3日突破法定5萬人門檻達標,我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德方今(4)正式確認該提案達到法定門檻。

根據德國國會請願委員會規定,請願案設立須先達到5萬人連署門檻,通過後需再由請願委員會審查是否繼續提交國會審議,有望使德台建交議題被公開討論,該案請願書中表明,台灣是個民主國家,相較於違反國際法與侵犯人權的中國,「迫害人權的中共不應代表民主自由的台灣」。

請願書要求德國與中華民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整個連署在4週內達5萬連署門檻,台北時間4日總連署數為5萬3797人,謝志偉在臉書宣布,德國國會請願委員會正式確認該提案達到法定人數門檻。據悉,接下來將由請願委員會裡面的執政黨和反對黨至少各2名成員,決定是否繼續提交國會審議。

按德方規定,若提案交付國會審議後,德國政府必須舉行公聽會辦理,邀請願書發起人陳述意見,有關部會均需列席備詢,使「德國與台灣是否建交」議題被公開討論。

觀看連署書請點擊下方連結:

德國國會請願委員會網站

謝志偉臉書全文

德國國會請願委員會已認證,台德建交請願連署提案達到法定人數。(圖擷取自德國國會請願委員會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