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台灣建交請願案 今通過5萬連署門檻

由德國民眾發起的「請求德國與中華民國(台灣)建立外交關係」請願,於台北時間3日獲得超過5萬人連署達標!(翻攝自連署網站)

由德國民眾發起的「請求德國與中華民國(台灣)建立外交關係」請願,於台北時間3日獲得超過5萬人連署達標!(翻攝自連署網站)

2019/10/03 16:3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由德國民眾發起的「請求德國與中華民國(台灣)建立外交關係」請願,於台北時間3日獲得50723人連署、超過5萬人門檻達標!根據相關規定,通過門檻後,需再由請願委員會審查是否繼續提交國會審議,有望使德台建交議題被公開討論。

德國民眾於5月發起請願,請求德國與中華民國(台灣)建立外交關係,9月11日由德國國會請願委員會核發案號第95643號,並正式開始線上徵集簽名。

該案請願書中指出,中華民國是個民主國家,相較於違反國際法與侵犯人權的中國,「迫害人權的中共不應代表民主自由的台灣」。發起民眾表示,德國不承認中華民國令人費解,因此要求德國與中華民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該連署門檻是在4週內募集到5萬連署門檻,已於台北時間3日獲得50723人連署達標。根據相關規定,通過5萬人連署門檻後,需再由請願委員會審查,由執政黨和反對黨至少各2名成員決定是否繼續提交國會審議,連署門檻本身對德國行政部門而言並無法律拘束力。

交付國會後,德國政府將必須舉行公聽會,讓請願書發起人陳述意見,相關部會需列席備詢,使「德國與台灣是否建交」議題被公開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