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總統大選倒數 蔡英文:若要守護台灣的選舉,這件事最重要…

2019/09/29 21:36

總統大選倒數百餘天,蔡英文:「跟假訊息作戰就是在保護台灣的民主」。(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距離明年總統大選倒數百餘天,總統蔡英文今日到台中參加挺英後援會時接連預警,選戰最後100多天之內一定是很激烈的交戰,「很多不確實、扭曲、刻意操作出來的假訊息一定是滿天飛」;她說,若要守護台灣的選舉,這件事最重要,碰到任何「怪怪的消息」,不要轉傳,要去查證,若是錯誤的要幫忙澄清,「跟假訊息作戰就是在保護台灣的民主」。

蔡英文說,選戰倒數百餘天,她需要民眾幫忙宣傳執政黨政策、政績;另選戰到最後100多天一定是很激烈的交戰,很多不確實的訊息、假訊息、扭曲、刻意操作出來的訊息一定是滿天飛。

她說,若要守護台灣的選舉,這件事最重要,大家要堅定自己的信仰,堅定對台灣的信心,「碰到任何怪怪的消息」,不要自動轉傳出去,要去查證,若是錯誤的幫忙澄清。

蔡英文說,民主是選舉時每個人依自己的意志去投票,投喜歡或支持的候選人,但自由意志的投票必須有很重要的前提,就是資訊是正確的,若資訊是錯誤的,選擇很可能就會是錯的;假訊息就是破壞我們台灣的民主及選舉,跟假訊息作戰就是在保護台灣的民主,要請大家特別特別的來幫助我們。

她也希望民眾集結所有可以集結的力量,支持她總統要勝選、國會要過半,政黨都需要大家支持,她說,用選票來告訴世界所有人,台灣人的價值是什麼,相信在共同努力下,台灣人會健康、有力、愈來有自信、愈來愈懂得如何堅持跟保護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