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熱度不再? 柯文哲新聞聲量逐漸邊緣化 還輸馬英九

2019/09/10 23:13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頻頻失言,加上組黨、妻子陳佩琪大酸網友是「1450」(網軍)後,臉書粉絲已從212萬跌至200萬以下,掉粉人數高達15萬人。(記者叢昌瑾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頻頻失言,加上組黨、妻子陳佩琪大酸網友是「1450」(網軍)後,臉書粉絲已從212萬跌至200萬以下,掉粉人數高達15萬人。長期觀察臉書聲量的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則表示,若蔡英文、韓國瑜、郭台銘、柯文哲4人比較,柯文哲的新聞有逐漸被邊緣的趨勢,其新聞聲量趨勢還輸給8日遭韓粉噓下台的前總統馬英九。

「聲量看政治」表示,馬英九8日替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新北造勢場上助講,反遭台下韓粉噓下台一事,隔天各大媒體隨即發酵。昨(9)天馬英九的新聞聲量隨即飆高,相較下,連連失言的柯文哲近兩天反而相形失色,在新聞輿情的聲量上輸給許久未有高聲量的馬英九。

「聲量看政治」說,柯文哲無論在新聞數、網友對新聞的心情表達、分享新聞的數量、網友對新聞的評論與留言,都在逐漸遞減。相反,馬英九的新聞在8日因出席韓國瑜的造勢大會有新聞露出。昨日因被噓下台的事曝光,馬辦前發言人徐巧芯首發難,造成媒體大肆報導,柯的新聞反而新聞價值較弱,議題主導權不再。

「聲量看政治」指出,馬英九在7、8日的新聞數量僅54則,8日當天則是前兩天的總數再加26則,9日則是前天的4倍量;柯文哲在7日新聞數有367則,但隨則時間遞減,9日的新聞量只有7日的一半,以及馬英九9日新聞數的一半。

「聲量看政治」提到,從9日的新聞分析顯示,若蔡、韓、郭、柯四人比較,柯文哲的新聞有逐漸被邊緣的趨勢。「昨天,柯文哲的新聞聲量趨勢相同,與蔡、韓、郭、馬相比,落到第五。」

長期觀察臉書聲量的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則表示,若蔡、韓、郭、柯四人比較,柯文哲的新聞有逐漸被邊緣的趨勢,其新聞聲量趨勢還輸給8日遭韓粉噓下台的前總統馬英九。(圖擷取自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