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呂秀蓮認郭會參選:民眾別急支持誰 還有3、4個月可檢驗

2019/08/24 11:32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指出,她認為郭台銘仍會參選,但她話鋒一轉說,盼台灣人民保持冷靜,不用那麼快允諾要支持誰,還有3到4個月可嚴格檢驗,也盼不受政黨與藍綠束縛。(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日首度「同框」,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受訪指出,她認為郭台銘仍會參選,不知道3人會合作到何種程度,起碼昨天是宣示友好。但她話鋒一轉說,盼台灣人民保持冷靜,不用那麼快允諾要支持誰,還有3到4個月可嚴格檢驗,也盼不受政黨與藍綠束縛。

呂秀蓮今日出席第三屆東亞和平論壇,她今日上午受訪認為,重點在於台灣價值如何發揚光大,選舉罵過來罵過去、小枝小節很無聊,這是台灣的沈淪和泡沫化,因此不管什麼「合」,對她而言都不是很重要。

由於政府宣稱目前台美關係為極佳狀況,呂秀蓮則向總統蔡英文喊話,不能覺得在中美衝突之際,台灣獲得一時穩定、功勞都是她的,應該進一步思考既然台美關係友好,我方可再贏得什麼,例如能否成立「台灣在美協會」(TIA),這件事40年來都做不到,別再說台美關係有多好,「這是中國(礙於局勢)送給我們的」。

對於獨派大老辜寬敏提及「蔡賴配」,呂秀蓮說,辜每次都喜歡講話,她想他非常不甘寂寞。她也說,台灣面臨危險的情形,盼不要一天到晚吵這些議題,而是要認真看待誰可以領導台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