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當小英副手? 呂秀蓮:將無法批韓、柯帶職參選

前副總統呂秀蓮(左二)今召開「掀開全民調的神秘面紗」記者會,邀請世新大學資管系教授吳統雄(右一)、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右二)、資深媒體人康仁俊(左一)與談。(記者謝君臨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左二)今召開「掀開全民調的神秘面紗」記者會,邀請世新大學資管系教授吳統雄(右一)、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右二)、資深媒體人康仁俊(左一)與談。(記者謝君臨攝)

2019/07/18 11:5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距今僅剩半年,國民兩黨候選人都已到位,將由高雄市長韓國瑜挑戰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對於外傳蔡的副手有可能是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副總統呂秀蓮今表示,蔡與鄭的交情很深,鄭的民調也很高,不無可能,但若鄭真擔任副手,民進黨就失去批判韓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帶職參選」的正當性。

呂秀蓮表示,針對副手人選,考慮的因素很多,一是將來的配合度,還有是否對未來的選舉有吸引力;媒體點名桃園市長鄭文燦是否有可能擔任蔡總統副手,呂說,蔡和鄭的交情很深,鄭的民調又很高,不無可能,不過也有人提及,假如鄭出來,民進黨就失去對韓、柯「帶職參選」的批判力道,要看蔡總統的決定。

呂秀蓮指出,坦白講,這幾屆的副總統好像無聲無息,表示總統不是很尊重、不是很需要副總統,副總統雖然沒有很明確的職責,但「我當副總統8年,做了很多事情,陳總統很信賴我」,不過這幾任好像都不讓副總統做事情,副總統也是人才,應分工合作,有的人可能認為他的民意很高,不需要靠副總統拉票。

針對蔡總統副手人選,媒體再點名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呂秀蓮說,這要看蔡總統,不過台灣社會滿寬容的,總統、行政院長、立法院長都是屏東人,全世界沒有國家這樣,地域要稍微平衡,當前三大要角都是屏東人,如果一直都這樣,是否會被人家講話。

呂秀蓮說,她觀察發現,蔡總統可能不需要一個很能幹的副總統,不過副總統陳建仁有他的條件,但好像都無聲無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