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張小月籲港府:不要讓香港年輕人的母親 繼續在街頭哭泣

2019/06/14 19:59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呼籲港府放下鎮暴部隊的武器,正視香港人民的意志,妥善處理「逃犯條例」,「不要讓香港年輕人的母親繼續在街頭哭泣」。(資料照)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海基會今天召開董監事聯席會議,董事長張小月致詞時針對最近香港因為反對「逃犯條例」爆發衝突發表看法,她說,暴力鎮壓無法解決問題,反而會讓香港政府與人民之間的心靈距離愈來愈遙遠,呼籲港府放下鎮暴部隊的武器,正視香港人民的意志,妥善處理「逃犯條例」,「不要讓香港年輕人的母親繼續在街頭哭泣」。

張小月說,今年是「六四事件」30週年,回想30年前,台灣剛剛解嚴,推動各項民主改革,台灣如今走向高度自由民主,成為全世界華人民主世界典範,反觀中國大陸雖然經濟上發展,但在政治面沒有帶來民主改革,反而更加限縮,讓人遺憾,這種情況也對香港「一國兩制」造成很大的衝擊。

她說,看到超過百萬的香港民眾走上街頭,表達抗議以及罷市、罷課,但很不幸的,香港警方用暴力鎮壓反抗行動,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大家都感受到香港民眾捍衛自由、民主、法治與人權的決心與強烈意志,而美國國會、歐盟也都發表官方聲明,支持香港人民,要求香港政府尊重香港民眾有集會與表達意見的權利,不應該用暴力鎮壓,蔡英文總統也明確說,台灣會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堅決守護自由。

張小月指出,海基會持續協助政府宣傳「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許多中國大陸台商對於回台投資有高度興趣,目前已有成功通過審核的個案,海基會是服務台商的重要平台,無論投資需求或經營方面的問題,都會積極、持續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