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想換家電看過來 小英總統推薦買節能產品省摳摳

2019/05/25 10:22

天氣越來越熱了,總統蔡英文今(25)早在官方LINE帳號上發文表示,只要購買節能標章等電器產品,最高能省下2千元;若汰換柴油車最高能省40萬,環保又省錢。(圖取自蔡英文LIN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氣越來越熱了!總統蔡英文今(25)早在官方LINE帳號上發文表示,只要購買節能標章等電器產品,最高能省下2千元的貨物稅;若汰換柴油車最高則能減徵40萬的貨物稅,環保又省錢。

昨日立法院通過「貨物稅條例」,據蔡英文LINE官方帳號,她以輕鬆的口氣詢問民眾:「天氣越來越熱,你有打算換家電嗎?」蔡英文提醒,只要購買節能標章的電冰箱、冷暖氣機、除濕機等電器產品,每台最高可以減徵2000元的貨物稅,鼓勵民眾購買「能源效率較高」的民生電器。

此外,不只電器產品,柴油車也有汰舊換新的減徵稅方案,蔡英文表示,報廢一、二、三期老舊大型柴油車,並同時在2022年底購買新車,最高可以減徵40萬的貨物稅,此政策方案,能防制老舊大型柴油車污染,進而改善空氣品質,維護民眾健康。

財政部說明,該修正法案是為鼓勵民眾購買節能電器、刺激消費,及加速汰換大型車,防制空氣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