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初選爭議 顏擇雅:許多人包括我認定卓榮泰失格

顏擇雅認為,許多人包括自己,都認為卓榮泰主席失格。(資料照)

顏擇雅認為,許多人包括自己,都認為卓榮泰主席失格。(資料照)

2019/05/25 0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話題延燒,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彼此的疑義仍需主席卓榮泰居中協調;作家顏擇雅認為,以內政部制定的「會議規範」觀點來看,「許多人,包括我,認定卓榮泰表現失格」。

顏擇雅23日在臉書指出,無論是中學生班會、企業股東大會,只要是在台灣,均須遵照內政部在1965年頒布的「會議規範」,該規範結合美國1876年的「羅伯特議事規則」,與孫中山1917年制訂的「民權初步」,台灣的開會規則與美國相去不遠,孫也覺得「好好開會是民主程序最基本」。

顏擇雅表示,「會議規範」中與主席有關的條文是第16條至第19條規定,內容提到主席須「居於公正超然之地位,嚴格執行會議規則」,以及「決定權宜問題與秩序問題」,並且「對於討論事項,以不參與發言或討論為原則」,還有「以不參與表決為原則」。

顏擇雅提到,完整的「會議規範」條文可以透過Google找到,許多人認為卓榮泰在民進黨會議中表現失格,就是依照這套規範下的定論,且自己也覺得卓沒有盡到主席應有的責任與義務。

顏擇雅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