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造沱江艦量產 首艘2021交艦

沱江艦首批量產與快速布雷艇昨動工,龍德造船廠董事長黃守真(左)將沱江艦與快速布雷艇的模型致贈給蔡總統(中),圖右為海軍司令黃曙光。(記者李欣芳攝)

沱江艦首批量產與快速布雷艇昨動工,龍德造船廠董事長黃守真(左)將沱江艦與快速布雷艇的模型致贈給蔡總統(中),圖右為海軍司令黃曙光。(記者李欣芳攝)

2019/05/25 06:00

〔記者李欣芳/宜蘭報導〕蔡英文總統昨主持「海軍高效能艦艇後續艦首艦暨快速布雷艇首艇建造開工典禮」,宣布沱江艦原型艦系統的調修開始量產,第一艘將在二○二一年年底完工交艦。她說,國防自主不能「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沱江艦這種已經舉世聞名的造艦成就,我們要讓它更為發光發亮。

據了解,沱江艦首批三艘預定二○二五年左右完成建造,快速布雷艇四艘預定二○二一年完成建造。

強化台灣國防自主能力

蔡總統昨在龍德蘇澳造船廠致詞表示,在二○一六年,沱江艦是她就任總統第一艘登艦的海軍艦艇,當下她就下定決心,要強化台灣的國防自主能力。

她說,去年沱江艦的研改和潛艦的設計,越過技術的瓶頸,她特別到海軍司令部宣示「新海軍啟航」。在她一再的要求下, 海軍也加速完成了「沱江艦」原型艦系統的調修,在昨天開始量產,第一艘將在二○二一年底完工交艦。不論是昨天要動工的沱江艦、布雷艇,或是前陣子的潛艦廠動土,都是國艦國造,也是引領「新海軍啟航」最好的實證。

蔡總統說,沱江艦代表台灣精神,是台灣之光,「龍德模式」是國防產業發展的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