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草包與草根的距離!潘孟安89頁施政報告倒背如流

2019/05/14 12:09

屏東縣長潘孟安赴縣議會提出施政報告。(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赴縣議會提出施政報告,厚達89頁的書面報告完全不看稿,50分鐘一氣呵成。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在市議會備詢一問三不知,網友以潘孟安對於縣政倒背如流做對比,譏諷這是「草包與草根的距離」。

今天是潘孟安擔任屏東縣長以來第九次施政報告,他仍如過去的慣例,不看稿、不做投影片,上台後侃侃而談。

潘孟安洋洋灑灑說明縣府財政債務、污染防制、前瞻計畫、汛期整備、客運交通、醫療長照、河川整治、教育文化、招商就業等,不論時間、數字、期程等都如數家珍。

潘孟安對數字的掌握令人讚嘆,他提到屏東縣於2015年的營利事業銷售總額為3762億元,到2018年成長為4253億元,每年平均成長3.62%,所有數字都不假思索;全縣的路口監視器數量也一字不差。

對於爭取很久的高鐵延伸計畫,潘孟安特別強調,他已向交通部反映,一個簡單的可行性評估竟然花了3年都還沒有完成,屏東鄉親完全無法接受,不論延伸路線為何,希望能盡快定案。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