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賴清德舅舅祝步步高升 小英開心感謝基隆大家支持

2019/04/30 19:01

賴清德的舅舅、基隆慶安宮主委童永今天當蔡英文總統面,祝福小英總統步步高升;讓蔡英文笑得合不攏嘴。(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前往基隆慶安宮參拜,由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舅舅童永就是慶安宮主任委員,蔡英文前來參拜讓外界有諸多聯想;童永今天下午當著蔡總統的面,他盛讚蔡英文總統要來慶安宮「驚天動地」,這麼多總統來慶安宮拜基隆媽,沒像小英總統這款「不一樣」下起傾盆大雨,他會「聽話」,他祝福蔡英文步步高升,讓蔡英文笑得合不攏嘴。

童永目前是蔡英文總統聘請的國策顧問,由於童永是賴清德的舅舅,賴清德與蔡英文登記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外界十分好奇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童永究竟要支持誰?童永說;「黨內初選誰出線,他就支持誰。」他相信初選有結果,媽祖也會來託夢告訴他該支持誰。

童永說,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參選2016總統時,就到慶安宮參拜基隆媽,獲得媽祖庇佑當選總統,蔡英文於2017年以總統身分來參拜並贈匾,今天是第三次參拜;童永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他是蔡英文基隆後援會總顧問,現在一切按照制度走,他也當面跟總統講說他會「乖乖」,他會「聽話」,他祝福小英總統步步高升,讓蔡英文笑得十分開心。

對於童永公開表態,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感謝慶安宮基隆媽、童主委與基隆人民,過去3年對她與民進黨的支持。

蔡英文總統今天前往基隆慶安宮參拜,賴清德的舅舅、基隆慶安宮主委童永(右)陪同參拜。(記者俞肇福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到基隆慶安宮參拜,受到大家熱烈歡迎,致詞感謝支持,蔡英文並與基隆慶安宮管委會幹部合照。(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