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資魔爪伸入台灣網路!學者警告:再不動起就來直接死

2019/04/05 17:15

2020總統大選將屆,中國開始積極佈局,招攬台灣在地網軍,近日不僅在徵才網站公開徵求「政黨小編」,更有不少粉專收到來自不明人士的收購訊息。(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總統大選將屆,中國開始積極佈局,招攬台灣在地網軍,近日不僅在徵才網站公開徵求「政黨小編」,更有不少粉專收到來自不明人士的收購訊息。對此,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黨產會委員沈伯洋表示,這件事情要解決的優先程度絕對排在第一,「我們再不動起來,就是直接死」。

最近有人在網路上發佈徵才資訊,公開徵求「支持和平統一」的「政黨小編」;更有自稱「內地四川政府單位」人士,在粉專徵求「支持兩岸友好/統一」之政治立場的網紅,表示網美的流量與粉絲數量不必高,人美即可,經紀公司會全額輔導補助培訓。在上月也有徵才公告指名要找「訊息散播、轉貼高手」,開出3萬5000元薪資,點明工作內容就是「配合泛藍甚至對岸的話題留言、護航」、「攻擊、刷淡、洗版所有與我們相左的文章或留言。」

對此,沈伯洋今日在臉書PO文,他表示,「網軍和行銷的蒐購行動已經確實動起來了,操作會更細緻化。我們再不動起來,就是直接死」。他也警告「台灣現在是外患問題,不要懷疑,這件事要解決的優先程度絕對排在第一」,呼籲網友們「不要再吵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了。時間不站在我們這一邊。俄羅斯的手法已經被進化了。我想到頭就很痛」。

對此,不少網友在留言處貼出各粉專收到私訊要求出售的訊息,令其他網友憤怒表示「要求修法」、「好可怕,要想辦法」、「同溫層在害怕被人說綠色恐怖,一言堂,殊不知共產主義從列寧開始,已經是利用煽動去推翻當地政權」。

據了解,陸委會已對此表示,將請主管機關瞭解是否有違法之虞。

不少網友在留言處貼出各粉專遭私訊要求出售的訊息;更有自稱「內地四川政府單位」人士,在粉專徵求「支持兩岸友好/統一」之政治立場的網紅。(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