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招攬台灣在地網軍、網紅 陸委會:將查是否違法

臉書上也出現徵求網紅,直接寫明要徵求支持「兩岸友好/統一」之政治立場的網紅。(取自網路)

臉書上也出現徵求網紅,直接寫明要徵求支持「兩岸友好/統一」之政治立場的網紅。(取自網路)

2019/04/05 16:2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將屆,中國開始積極佈局,招攬台灣在地網軍,最近不僅徵求「轉貼高手」,也欲購買台灣各大臉書粉絲專頁,甚至要招募網紅加入團隊。陸委會表示,將請主管機關瞭解是否有違法之虞。

臉書粉絲專頁「朕治腦殘中心」上月轉發一則「徵才公告」,指名要找「訊息散播、轉貼高手」,內容提及應徵著必須擁有二至三個臉書帳號,或兩個以上的LINE、微信、雅虎帳號,或可以隨時配合申請以上帳號。工作內容則為「配合散播農場文」、「配合我們發布新聞話題帶風向」、「配合泛藍甚至對岸的話題留言、護航」、「攻擊、刷淡、洗版所有與我們相左的文章或留言。」更開出月領3.5萬元薪資。

近日在徵才網站也出現徵求「政黨FB粉絲專業管理小編」,主要是管理,黨內粉絲專頁的發文及宣傳案件,預算2至5萬左右,並強調執行時間不拘,在家作業也可以,不過前提竟然要「支持和平統一」。

臉書上也出現徵求網紅,直接寫明要徵求支持「兩岸友好/統一」之政治立場的網紅。徵才啟事指出,此為「內地四川政府單位專案」,流量與粉絲數不需高,人美即可,內地經紀公司全額輔導補助培訓,提供每日線上流量至少200萬之各大平台曝光,培訓期間根據人的質量提供底薪5000到10000人民幣。

另外也有數個臉書粉絲團收到私訊詢問,能否購買該粉絲團的經營權,轉讓給他們經營,訊息內容看得出是中國當地用語。包括「不禮貌鄉民團」、「姆士捲雜物誌」等粉絲團都收到相關訊息。

有臉書粉絲團收到私訊詢問,能否購買該粉絲團的經營權。(取自網路)

有臉書粉絲團收到私訊詢問,能否購買該粉絲團的經營權。(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