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鄭麗君留任高人氣!臉書湧入支持留言、分享

2019/01/13 19:42

行政院內閣大換血,今(13)日宣布蘇貞昌內閣部會首長名單,備受矚目的文化部長鄭麗君,在多次慰留下,決定「留下來再拚一段。」(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內閣大換血,今(13)日宣布蘇貞昌內閣部會首長名單,備受矚目的文化部長鄭麗君,在多次慰留下,決定「留下來再拚一段」。她下午於臉書上發文,隨即湧入各界狂讚分享,網友直呼「從沒看過有哪位部會首長留任能引起這麼大的正面回響!」

鄭麗君於今日稍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下午第三度接到蘇貞昌電話,「面對他三度懇切而堅定的邀請,我決定留下來與內閣團隊一起打拚」,也感謝藝文界發起的民間連署支持,及文化部同仁的慰留,還有社會對文化部全體同仁推動政策的肯定。

鄭麗君說:「我原本認為,去年底地方選舉後應該一同為敗選負責,加上我在文化部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因此決定離開。但如今承蒙蘇院長對文化施政的全力支持,還有諸多藝文界朋友的期許,讓我有信心可以繼續往前走。」

她再重申上任時的初衷,「文化部的使命不在於治理文化,而在於文化治理,希望能將文化視野帶入政府體制,融入國家發展的思維。」承諾將盡力和大家一起努力,「繼續打造一個有利於文化長期發展的政策架構,一個能夠實踐理想與價值的政府體制」、「真正為人民帶來改變,為台灣帶來新未來。」

文章發出1小時內,就吸引超過400則留言、275次分享,其中包含許多藝文界知名人士,如音樂電台主持人馬世芳、作者謝金魚、柯哲瑜、雲門舞集舞者布拉瑞揚等,都灌入留言表達「謝謝部長留任」、「部長加油!」、「謝謝妳的所有勇敢和堅持」等。顯示文化部長超高人氣,也讓網友直呼「從沒看過有哪位部會首長留任能引起這麼大的正面回響!」

鄭麗君臉書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