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鄭麗君留任文化部長原因 李孟諺:蘇院長懇談打動

2019/01/13 18:47

文化部長鄭麗君(見圖)在準閣揆蘇貞昌努力懇談及文化界挽留下,終於被打動,留任部長、為文化界效力。(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今日宣布蘇貞昌內閣部會首長名單,針對文化部長鄭麗君原本堅辭,今日卻回心轉意留任原因;準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指出,蘇貞昌花了許多時間及心力懇談,以及文化界希望鄭能繼續留任,最後打動鄭麗君留下來,為文化界效力。

李孟諺表示,確實蘇貞昌花了許多時間及心力與鄭部長溝通和懇談,及文化界也覺得鄭麗君表現非常好,任內推動政策深得外界支持,她與文化界有密切溝通,加上蘇貞昌敗選後承擔重任,經過多次溝通懇談,鄭最後決定繼續留在崗位。

部長換太快 科技界盼陳良基留任

至於科技部長陳良基原本要轉任教育部長,最後卻由潘文忠回鍋?李孟諺解釋,蘇貞昌考量陳良基在科技部任內表現卓越和傑出,也擔任過教育部次長,原本要請陳良基接教育部長,陳也已經同意,但消息曝光後,科技界很多人反映希望科技部長能留任。

李孟諺提及,另一方面是科技部長過去一年多就換人,科技界認為部長換人太頻繁。此外,陳良基任內推動台積電重大投資,3奈米、5奈米投資計劃都在進行中。華邦在高雄路竹更有3000億元投資案,力晶半導體也有3000億元投資案,陳良基簽保證書要幫科技業者解決水電、人力、環評等問題,所以陳良基認為應留在科技部,提升台灣科技的進步,而陳良基與蘇院長商量後,最後決定留在科技部。

求無縫接軌 教育部請潘文忠回任

李孟諺提及,教育部長人選的第一考量是能即刻上手,潘文忠過去在教育部長任內,在立法院溝通協調及執行力都頗受好評,若能回任是最快能上手,讓政策無縫接軌的不二人選,所以請潘文忠重新出馬,為教育界效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