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快轉貼給外國朋友!小英臉書PO「台灣共識」各國語言版

2019/01/04 21:21

今日總統蔡英文特別在臉書上傳了「『台灣共識』各國語言版」,讓世界各國的人都知道台灣反對「一國兩制」的立場,其中也包含了「中国语」。(圖擷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Facebook)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前天透過臉書堅定表示反對「一國兩制」是「台灣共識」,獲得國內外廣大的回響,今日總統蔡英文特別在臉書上傳了「『台灣共識』各國語言版」,讓世界各國的人都知道台灣反對「一國兩制」的立場。

總統蔡英文今日晚上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相當感動有許多台灣駐外代表處的小編,自發地將反對「一國兩制」的立場翻譯成各種語言、轉發給各國網友,蔡英文特別將各駐外代表處翻譯的圖片整理起來,做成1個相簿並上傳臉書。

在總統蔡英文的臉書相簿「『台灣共識』各國語言版」當中,收錄了12種語言,包含英文、西班牙文、日文、越南文、印尼文、蒙古語、藏文、俄文、泰文、粵語、法文,甚至還有被網友推爆的「中国语」,有網友嘲諷地說「(這張圖)貼去微博會被禁止發言」,還有網友表示「好嗆」、「有夠壞」。

而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今日晚上也轉貼圖片「香港人想對台灣人說的話!」聲援,並表示「千萬不要相信一國兩制」,底下也有其他網友特別轉貼蔡英文剛貼出的粵語版本「台灣共識」。

總統蔡英文今日晚上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相當感動有許多台灣駐外代表處的小編,自發地將反對「一國兩制」的立場翻譯成各種語言、轉發給各國網友。(圖擷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Facebook)

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今日晚上轉貼圖片「香港人想對台灣人說的話!」聲援,並表示「千萬不要相信一國兩制」。(圖擷取自「黃之鋒」Faceboo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