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遭質疑賤賣高雄土地 陳菊:一生坦蕩接受任何檢驗

2018/12/29 23:12

針對黃世聰質疑她先前任內時「賤賣高雄土地」,陳菊表示她「一生坦蕩接受任何檢驗」。(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高雄市長陳菊日前被質疑在任內時「賤賣高雄土地」,對此她今日回應,相關資訊不僅透明公開,也受到議會嚴格監督,禁得起查證,而她本人更是「一生坦蕩接受任何檢驗」。

財經專家黃世聰27日在政論節目中指出,高雄市政府負債3000億元,其實可以透過販賣土地來還債,然而「陳菊市府12年就賣掉16.7萬坪左右的土地,比國土面積13.3萬坪的梵蒂岡還大,但卻只入帳了618億元,平均每坪僅賣37萬」,質疑內有弊端。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表示,政府公有土地的釋出都得依照法令核實公開辦理。陳菊晚間也在臉書上寫道,相關資訊都是透明公開的,並受到議會嚴格監督,禁得起查證也歡迎專業檢驗。

陳菊也直言自己「一生坦蕩接受任何檢驗」,全市有85%土地開發皆採公辦重劃,將土地標售或增值盈餘回歸平均地權基金,其中關於基金的運作均「依法行事」,盈餘也是「投入建設」,利益由全體市民共享,一切為合理、合法地使用公共財源。

陳菊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