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艇翻覆案 黃國昌:支持政府合法正當行使執法權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右)、副總召黃珊珊(左)。(記者朱沛雄攝)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右)、副總召黃珊珊(左)。(記者朱沛雄攝)

2024/02/26 12:34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中國快艇越界翻覆二死引起關注。立院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表示,為維護我國主權尊嚴與漁民權益,民眾黨支持政府合法、正當地行使執法權,也支持政府保護我國自由民主與漁民權利的基本立場。

黃國昌今(26日)於黨團記者會後受訪表示,在執法過程中發生不幸的悲劇,相信大家都不樂見,他認為,對於案件發生的過程應當調查清楚,儘量不要出現前後說法不一致的狀況,例如原先宣示所有海巡都要有秘錄器、攝影設備,後來才發現沒有,都可能在釐清事實真相的過程中產生不必要的誤會,需要檢討改進。

黃國昌也說,民眾黨希望在維護國家主權的同時,兩岸彼此要有善意溝通對話,盼民進黨政府能與對岸針對相關事宜,在站穩、確保國家主權尊嚴的前提下,有善意的往來與溝通,相信這對台灣、兩岸、亞太和平絕對有幫助。

另一方面,傳出現任國防部長邱國正將與總統蔡英文同進退,黨團副總召黃珊珊認為,520總辭是一定會的,準總統賴清德必須提出他的內閣與新的國防相關人選,台灣國防政策應該要長期穩定,延續嚇阻力量是台灣最大利益的概念,保障台灣安全,新的政府必須提出能讓台灣人民安心的團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