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韓國瑜欲引中資投資房地產 時力批:北漂青年回不來

2018/12/26 13:35

高雄市長韓國瑜。(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打算推動中資投資高雄房地產。對此,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批評說,香港案例殷鑑不遠,中國熱錢湧入後,房價及人民的痛苦指數都隨之暴漲,台灣不該步入後塵,否則恐怕「北漂青年回不來、高雄建商發大財」。

林于凱指出,從數據來看,台灣的經濟持續在成長,但人民無感,問題就在於分配不均,尤其位居南部的高雄更是薪資偏低,讓民眾能夠嘗到經濟成長的果實,才是應該要優先解決的問題。

對於韓國瑜打算推動中資投資高雄房地產,林于凱直指是在背叛廣大的年輕支持者。他說,韓國瑜喊著北漂青年回家、高雄發大財,但開放中資炒作高雄房地產,只會造成「北漂青年回不來、高雄建商發大財」,對於解決青年困境跟貧富差距毫無助益。

林于凱說,青年購屋的壓力很大,先前市府推出的社會住宅戶數僅 800 戶,嚴重不足,而包租代管,則是先前政府媒合有意願房東,提供相對租金便宜的空房,以減輕租屋族負擔,解決空房率過高的問題。但若開放中資炒房,「根本就是在走回頭路!」

林于凱呼籲,請韓國瑜市長搞清楚自己是由高雄市民選出的市長,應該以高雄市民的生活,作為施政的最優先考量,而不是忙著取悅中國,不顧中國熱錢的負面效應、把市民當成墊高自己跟中國眉來眼去的籌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