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人德國機場通關不用30秒!中國人想尾隨遭攔「必須排隊」

2018/12/21 10:08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僅開放10國護照通關,台灣名列其中。(圖片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蘭克福國際機場(Frankfurt Airport)貴為德國規模最大機場,運輸量如此龐大的交通樞紐,官方僅開放10國快速通關,台灣名列其中。時代力量高雄黨部副執行長林子盟分享通關經驗,稱不到30秒便可輕鬆前往登機閘口,原先一起排隊的中國旅客想要跟上,反被要求「中國護照必須排隊」。

林子盟昨日在臉書上寫道,當他拿著護照在法蘭克福機場排隊準備離開時,海關人員上前用英文詢問是否來自台灣,林子盟則用德回文應「是,我是台灣人」,林隨即被帶離排了約數十人的隊伍,引導他到自動通關口,花了大概20秒做數位臉孔確認及5秒海關蓋章,前後不到30秒便迅速通關,輕鬆前往登機閘口。

林子盟說,後方同為黃種人的旅客一陣錯愕,甚至有中國旅客想要跟上,卻遭海關攔下提醒「中國護照必須排隊」,讓他大讚嚴謹的德國政府將台灣和中國分得一清二楚,並感謝台灣外交人員、在地華僑的付出和祖國的民主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